欢迎访问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 正文

求职技巧

作者: 时间:2012-10-15 点击数:

想敲开企业的大门就要掌握求职的方法和技巧,学会推销自己。如何来掌握求职技巧,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简历投递渠道

简历制作

面试技巧

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说一下这几个方面:

关于简历的投递渠道要掌握有效的渠道,大学生往往采用广投简历,在一个企业投递应征多个职位,以得到面试的机会,其实这是不可取的,企业不会招聘一个没有明确工作目标的人。对自己的发展道路都不清晰的人是不可能被企业录用的。投递简历目前常采用的渠道为:网络招聘招聘会、校园招聘、报纸求职、熟人介绍等,采用最多的是网络招聘,应聘者认为网络上的招聘信息较之丰富。但网络招聘对于IT专业的应聘者有个缺点,就是没有专门的IT企业招聘专区,因此,搜索IT企业和职位比较困难,故针对性不强。当然简历的制作也要有技巧,把握企业筛选简历的甄选标准。获得面试的机会后要重视,注意面试细节问题也是得到理想工作的关键。

关于简历,要掌握其制作的要点,把握企业筛选简历的标准。按照IT企业筛选简历关注的要点来制作简历。不能把所有的信息都往简历上写,看上去像一篇文章。简历,顾名思义就是要简单地说明你的经历。如何来用简单的话来取得招聘经理对你简历的注意,这就是简历的写作技巧。

关于面试,当你得到企业的面试通知你的面试其实就开始了。你要学会去问,去了解企业。记下企业的名称和你面试的职位、公司地址和面试时间、需要携带的东西。接下来就是要利用身边的人来询问是否了解这家公司。通过互联网来了解公司的情况和乘车路线。以上说的这些都是可以临时准备,唯一要提前准备的就是学习面试的技巧,如何回答招聘经理提出的各种问题,以及面试的细节问题如何来关注,不让小的错误影响了整个的面试结果。

一个成功的求职者,要有很好的求职技巧。但是首先要对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学习掌握职位需求的技能,寻找最有效的招聘渠道获得面试机会,在面试过程中把握求职技巧在众多的求职者中一马当先。

下一篇:网上求职技巧

版权所有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9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7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