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科研工作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赛办法

作者: 时间:2013-05-21 点击数: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全国大学生广告奖参赛办法

(二〇一三年三月六日修订)

一、参赛资格

全国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均可参加。

二、参赛规定

参赛作品必须统一按照大广赛组委会指定的命题和统一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见大广赛网站和参赛手册)进行创作。

三、作品类别

A、平面广告

B、影视广告

C、微电影广告

D、动画广告

E、广播广告

F、广告策划案

G、公益广告

四、作品标准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想、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和策划。

五、参赛流程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赛办法

六、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A、平面广告:包括报纸广告、杂志广告、招贴、产品设计等

1、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420mm),压缩率不小于9,分辨率:300dpi,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

2、本届大广赛全国总评审须分赛区提交电子版作品,分赛区所需纸质作品打印规格:A3(297×420mm)并装裱在350×500mm黑卡纸或白卡纸上。

B、影视广告:

1、拍摄、编辑所用工具不限,时间30秒以内。画面宽度不小于600像素。

2、网上提交:成片flv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

3、光盘提交:avi格式。

C、微电影广告

有故事情节的广告片,时间5分钟以内,画面宽度不小于600像素。

1、网上提交:成片flv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

2、光盘提交:avi格式。

D、动画广告:

用flash动画创作。24帧/秒,时间30秒以内,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三件,画面宽度500—800像素。

1、网上提交:成片swf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

2、光盘提交:fla格式。

E、广播广告

时间30秒以内。

1、网上提交: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B。

2、光盘提交:MP3格式。

F、广告策划案:

1、内容要求

(1)内容提要 (2)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引用数据资料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3)营销提案 (4)创意设计执行提案 (5)媒介提案 (6)广告预算(见企业选题中的广告预算)

2、策划案的提交

(1)网上提交:需要网上报名,不需网上提交作品。

(2)实物作品提交:策划书打印规格为A4纸, 不超过30页,附件10页以内另附,装订成册。随策划书提交一张光盘,刻有PPT文件与链接文件。

3、策划案现场提案决赛

广告策划案的全国一、二等奖,通过现场提案的形式产生,2013年8月底前通知入选的学生准备,提案决赛时间:9月中下旬,详情请关注大广赛官网。

G、公益广告:

1、公益选题类可以以平面、影视、微电影、动画、广播、策划案类型创作。

2、作品规格、提交方式及要求,按相关类别标准执行。(其中广播类作品时间为60秒以内)

七、参赛须知

1、大广赛在全国各地设立分赛区,采取一次参赛、两次评奖的方式进行。即:参赛作品经院校筛选后,报分赛区评审,在分赛区获得优秀奖以上的作品,再由分赛区统一报送(不超过所在地区参赛作品总数的20%)参加全国总赛区的评审。全国总赛区不受理个人报送的作品。

2、参赛选手需打印2张报名表(1张分赛区存留、1张报送大广赛组委会)。报名表须加盖所在学校或院系公章。

3、作品展示部分不准出现院校、科系、姓名或其他特殊标记。

4、每件参赛作品均需存入光盘并随作品一并报送,光盘上务必标明参赛编号。

5、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最多不得超过3人(广告策划案、影视广告、微电影不得超过5人),并在报名表创意小组名单和报名签字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顺序填写。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平面类作品不得超过1人,其他类别作品不得超过2人。

6、学生创作所用素材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出处。

7、请遵守《承诺书》的承诺。

八、提交作品其他要求

纸质作品按分赛区通知要求提供,所交纸质作品内容需要与网上提交的一致,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1、网上提交作品的要求

(1)参赛者在大广赛官网自行注册会员、并按提示填写报名表、承诺书和上传作品。

(2)一件作品生成一个编号,提交到分赛区的作品及光盘要与之保持一致。

(3)策划案只需网上报名,不需上传作品。

2、纸质及光盘作品提交

(1)报名表、纸质及光盘作品(光盘中的文件名应为参赛编号+序号)统一提交给学校主管赛事负责人,参赛《报名表》需学校盖章。

(2)学校负责核对参赛者提交的报名表、作品、光盘和参赛编号,填写院校参赛统计表;分类别报送分赛区。

3、分赛区参加全国总评审的入围作品提交形式

(1)各分赛区按照分类整理报名表和入选作品,平面作品提交入选作品名单、光盘及原始参赛编号,影视、微电影、动画、广播提交光盘和文件目录,策划案作品的参赛编号贴在封底左上角。并按规定时间寄送大广赛组委会。

(2)各分赛区须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的入围名单、内容填写要与学生报名表保持一致,表格样式由大广赛组委会提供。

九、参赛费用

大广赛总赛区不收取参赛费用,组委会的工作费用自行解决。各分赛区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否收取参赛费(原则上每件作品最高不能超过50元,系列作品60元),参赛费用原则应由参赛学生所在院校承担,参赛费用主要用于分赛区的组织、宣传、邮寄作品、评审、颁奖等活动。

十、奖项设置

大广赛总赛区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1个全场大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分赛区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十一、截稿时间

网上提交截止日期为2013年6月15日,分赛区截稿时间为2013年6月20日(以分赛通知为准)。

各分赛区报送全国总赛区参赛作品的截止时间为2013年7月15日,以邮戳为准。

十二、联系方法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8号优士阁A座1007室 邮编:100022

联系人:刘老师、李老师

电话:010-58612106,58612107,58612109 传真:010-58612105

邮箱:sun_ada@126.com QQ:1871292261

各分赛区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详见大广赛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9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7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