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科研工作

关于举办“艺术梦中国梦·山东省 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06-06 点击数:

关于举办“艺术梦中国梦·山东省

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大学生艺术素质教育,提高大学老师投身艺术、爱岗敬业的热情,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更好地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服务,省委高校工委、省文联决定举办“艺术梦中国梦·山东省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并将其列为第六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相约十艺节,艺术进校园

二、活动内容

1、艺术梦中国梦·山东省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

2、艺术梦中国梦·山东省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

3、艺术梦中国梦·山东省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优秀作品集

三、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山东省文联组联部

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

山东省现代艺术中心

山东省时代文化产业发展中心

学术支持:山东省美术家协会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

协办单位:山东艺术学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山东建筑大学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

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聊城大学美术学院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

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山东女子学院艺术学院

四、赞助单位

济南同安电力有限公司

五、参赛对象

全省高校教职工,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六、征稿时间安排及展览时间

初评截稿日期:2013年6月26日

复评截稿日期:2013年7月16日

展览日期:2013年8月17日

展览地点:青岛中国雕塑馆

七、作品评选

本次展览由主承办单位组织省内书画名家和高校教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复评。

初评:评选作品照片(不接收原作),作品初评入围后方可参加复评。

复评:初评入围者在接到正式通知后,由作者本人送原作参加复评(送件地址另行通知)。

八、作品要求

1、创作要求:作品重点反映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重大成就,社会生活的深刻变化,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祖国山河的壮美秀丽,内容健康向上,展现教职工教学或创新成果,展示大学生青春风采。

2、作品类别:

(1)书法类(书法、篆刻);

(2)美术类(国画、油画、水粉画、水彩画、雕塑、版画、素描、漫画);

(3)美术设计类分为四类:A类:视觉传达设计(平面、包装、VI设计等)、B类:环艺设计(空间设计)、C类: 工业设计(产品设计)、D类:服装设计。

3、作品规格:为了更好地展示本人作品整体效果和水平,入选后展品一律自行装裱、装框或包装。美术作品:装框后的框外径长宽均不得超过200cm(雕塑作品重量在150公斤以下,易碎易折损材料限用)。书法作品:书体不限,不超过八尺整张(180cm×97cm),横竖不限,不收手卷、册页。设计作品:需装裱在120cm×80cm的KT板上。

九、投稿方式

1、初评每位作者需提供送选作品照片2张(不小于7寸),照片背面粘贴“艺术梦中国梦·山东省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作品登记表,由各高校职能部门统一填写大赛作品汇总表(纸质和电子版),报送省文联组联部,照片不退。

联系人:张娜娜 徐鹏

联系电话:0531-86050859

张娜娜:15866788855

徐 鹏:13869186541

邮寄地址:济南市经六路117号山东省文联组联部

邮 编:250001

邮 箱:sdwlzlb@163.com

2、参加复评作者,按规定报送作品原件,并在作品背面粘贴“艺术梦中国梦·山东省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作品登记表。同时需将个人生活照片电子版一张,100字以内简介、200字以内艺术感悟等材料按时间要求发到省文联组联部电子邮箱,用于出版画册。展览结束后作品统一退回。

3、“艺术梦中国梦·山东省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作品登记表和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请从“山东艺术网” (http://www.sdwenlian.com)下载。

十、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教师组设金奖20名、银奖40名、铜奖80名。学生组设金奖30名、银奖60名、铜奖150名、优秀奖200名。金、银、铜奖和优秀奖作品入选展览,所有获奖入选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展览结束后,编辑出版《艺术梦中国梦·山东省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优秀作品集》,每位获奖作者赠书一册。为鼓励先进,大赛设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奖,对组织工作较好的高校进行表彰。

十一、组织领导

山东省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是展示全省大学师生艺术素养、提高教学水平、推新人、推精品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文联组联部。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指定职能部门具体抓好落实,确保推荐出优秀作品参赛。

附件1 “艺术梦中国梦·山东省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作品登记表

附件2 “艺术梦中国梦·山东省大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大赛”作品汇总表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3.50 KB 下载次数:次]

点击下载文件:201305281519547801.doc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20.00 KB 下载次数:次]

点击下载文件:201305281520479988.doc

中共山东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3年5月22日

版权所有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9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7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