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术交流

山东省美术馆馆长徐青峰先生应邀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2-10-10 点击数:

为活跃我院学术氛围,9月20日下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山东省美术馆馆长徐青峰先生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徐青峰先生先由蔡元培先生的“以美育代宗教”引入主题,向同学们解释了艺术的重要性,在报告的第二部分“艺术的时代性”中,带领同学们欣赏分析了我国近代绘画大师的作品,并用自己创作《我静静的喘息》、《天空》等作品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在欣赏和创造艺术的同时要与社会文化背景相结合,并弄清自己、看清世界。报告的第三部分为“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徐青峰先生通过对毕加索、梵高等西方绘画大师的作品分析呼吁同学们要再学习西方的优秀文化同时,更要注重中国自己的文化,并用自己《血战台儿庄》的创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并且把自己应该做的事做好,就一定会获得成功。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徐馆长的精彩演讲,为他们作了一次很好的艺术知识讲座和职业生涯的教育,加深了大家对艺术与生活的认知,带给大家诸多启迪。

会上,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李鲁祥院长为徐青峰先生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会后,徐青峰先生还到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参观油画教师作品展并与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徐青峰先生1994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199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第十届油画助教研修班,1994年至2010年任教于青岛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0年至今就任山东省美术馆馆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油画学会副主席、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常委、青岛市油画学会名誉会长、青岛市拔尖人才、青岛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等。1994年,油画作品《我静静的喘息》获“全国第八届美术作品展”优秀奖;1996年,水彩《青铜时代》获中国首届水彩展银奖,山东金奖;2003年,油画《天空》荣获第三届全国油画展最高奖项——中国油画艺术奖;2009年,油画《血战台儿庄》入围“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此次学术活动共持续了三个小时,徐青峰先生的演讲赢得了学生们阵阵的掌声,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拓展了视野,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9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7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