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灏博士开展《文化创意设计与齐鲁文化创新》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616日下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灏博士应邀于美术楼5110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文化创意设计与齐鲁文化创新》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赵平主持,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设计类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王文灏博士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与创意案例,从设计创意的规律、设计思维与个性展现、现代创意与科学技术等多个方面展开论述。讲座中,王文灏教授以传统文化创新为基点,向我院学子生动形象的讲述了文创产品设计中要注重地域文化特色,充分挖潜文创产品的内涵,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合进去,全面展现设计作品的文化底蕴和时代气息。

讲座中王文灏博士与我院学子展示了山东艺术学院部分学生优秀作品,并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使得我院学子在今后自身专业发展上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讲座最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王鲁光副教授,与在座学生交流了山东大学在设计教学中以赛促学的实践成果与教学体会,使我院学生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9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7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