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枣庄学院“名师大讲堂”第二十讲——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胡抗美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主办的“名师大讲堂”第二十讲学术报告会,在崇德楼学术报告厅会议室举行。四川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博士生导师,吉林艺术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胡抗美先生应邀作了题为“书法现代转型中的书法本体追问与审美”的学术讲座。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副院长赵平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及师生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C500

EAFEF


报告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对胡抗美先生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胡抗美先生围绕着书法现代转型以及书法审美进行了系统梳理,分别从书法艺术的本体追问与转型、书法本体的定位与身份判断以及在比较中阐释书法的审美三个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研究方向。在认真聆听报告后,参会师生就书法现代转型以及审美等相关问题与胡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B4E8F

BB8A7


此次报告视野开阔、观点新颖,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对师生的学术、学业成长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与会师生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9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7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