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同韵雅兰隔扇书画镶嵌作品展

作者: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 近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薛城校区博雅楼开展“翰墨隔扇 今古同韵”同韵雅兰隔扇书画镶嵌作品展。

展览共展出隔扇作品60余件套,作品通过对中国传统隔扇艺术的传承和创新,以书法、绘画的形式,在宣纸、绢布上进行创作,以原隔扇木雕的美为母体,通过设计和创新形成了别具一格的书画镶嵌,达到平整优美、美轮美奂的隔扇书画镶嵌视觉效果。在绘画题材上,千雕万琢,力求作品与隔扇达到完美统一,气韵通贯、相得益彰,且风格各异、个性鲜明,努力做到实用功能与艺术价值、文化创意与艺术设计相结合。作品题材多样,各具风采,于平凡中见匠心、细小处藏深意。从隔扇的背景、介绍、选材、形式、传承、创新、衍生品等方面全方位的诠释了隔扇之美和发展演变历程,每一个作品,都隐藏着往事的记忆,铭刻着文化的韵致,充分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独有的特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内涵和积淀。

此次展览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校园,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让传统文化可亲、可近、可感,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点,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引导青年大学生更好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树立民族自信,主动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版权所有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9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7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