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时装设计创新作品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时装设计创新作品大赛总决赛在广东深圳落幕。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王超老师指导的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方向秘怡卿同学的作品《容融》晋级总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参赛作品《容融》以京剧《将相和》中人物形象及服饰元素为设计借鉴点,并将人物形象图案化分解运用,实现传统优秀文化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在制作工艺上使用图案面料雕刻及印染等技法,是传统技艺以现代手法在服装中的再现,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服饰的审美意象。

第六届中国国际时装设计创新作品大赛以“裳征·匠人行”为主题,旨在吸引国内外时装设计师新秀同台竞技,推动服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比赛吸引了全国众多高校、职业设计师们的数百件作品参赛。

美术学院一贯重视学生专业理论的培养与实践能力素质双向提升,通过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国内高水平赛事,充分展示专业教学的整体实力和创新水平,加强了与国内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专业影响力。同时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9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7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