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概况
美术学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书法学专业

书法学专业

书法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艺术理论基础,具有丰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滋养和卓越的前沿创新能力,系统掌握书法教育和书法创作的基本规律与基本方法,能胜任书法教学、书法创作、书法理论研究以及书法艺术综合应用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艺术学概论、中国书法史、五体书临摹与创作、中国篆刻史、篆刻临摹与创作、古文字学、古代汉语、古代书论选读、书法美学、中国画临摹、中国美术简史。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实践课程包括书法专业课程实践、艺术考察、参加专业展览与专业竞赛;专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社会实践等方面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各省市县博物馆、美术馆、书法院、画院、展览馆、文化馆、群众艺术馆、文联、书协、拍卖、艺术品投资机构,职业书法家等。



版权所有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9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7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