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概况
美术学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书法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日用产品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研发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研发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展示设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艺术概论、造型基础ⅠⅡ、设计基础ⅠⅡ、产品广告摄影、世界现代设计史、工业设计史、视觉设计基础、室内设计原理、产品表现技法、产品形态与结构、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学、产品设计、产品模型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界面设计、设计专题。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小家电产品设计、陶瓷产品设计、家具产品设计、布艺产品设计、首饰设计社会实践、专业考察、毕业设计(论文)、专业实习。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可以在生活领域中从事产品的研发和设计。既可以独立创业也可以到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设计、研发或设计制作等工作。就业领域包括产品设计公司、家具设计公司、家电设计公司、展示设计公司、陶瓷产品公司等。


产品设计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备服饰产品设计理论知识、实践操作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技能和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设计公司、教学研发单位从事以服装服饰产品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研发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服装服饰设计相关的快时尚设计、流行资讯设计规划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服装结构与工艺、服装画表现技法、电脑服装画表现、女装结构与工艺、男装结构与工艺、服装款式设计、中外服装史。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服装立体裁剪、服装一体化课题设计、专业考察、毕业设计(论文)、专业实习。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可以从事服装与服饰产品的研发和设计。既可以到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服饰产品设计教学、研发及设计制作,也可以进入设计公司从事服装设计师、服装制版师、服装面料采集师,创业时尚买手集成店、时尚电商、展示陈列师,以及快时尚、流行资讯设计规划相关媒体公司。




版权所有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9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7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