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9-20 点击数:

9月20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于增信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胜兵主持,邀请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的朱海荣副教授做报告,团总支书记高翠萍、21级辅导员班主任、21级新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我院邀请到了朱老师为21级全体同学做了新生入学教育心理辅导报告。朱老师以“面对、调整、适应、发展”为主线,从新环境新挑战、新阶段新突破、心适应心成长三个角度展示了大学生心理的变化,通过列举贴合学生生活实际的相关实例进行讲解分析,引发了在场美院学子的强烈共鸣。

谭书记面向2021级新生做出了军训的总动员,他希望同学们克服三个困难:第一,要克服作息困难,积极配合军训的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第二,要克服身体困难,迎难而上,在全新的环境中要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实践动手能力;第三,要克服心理困难,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军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谭书记强调,军训是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大课堂,也是磨砺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刻苦训练,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份宝贵财富。

此次活动,为新生们今后的大学生活顺利展开打下坚实的基础。增强新生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新生们对自身心理发展的了解,促进新生们今后学习与生活发展的同时,也树立更加清晰的目标。让新生对于军训和学院有了初步的认识,并极好的调动了2021级新生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9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电话:0632-3786799 鲁ICP备05047007号